Pages

20110707

爺爺

你牽我走 彎彎的小巷 風吹過落葉的地方
你說孩子 勇敢的去闖 去看世界的模樣

我又踏上 彎彎的小巷 今天陪我的是月光
我終於懂 時間的重量 你卻不在我身旁

<曹格-爺爺>



想起那段任性而憤世嫉俗的日子。
要不是公公臨終的擔心,我也不會奮起直追,有張文憑,過好一些的日子。

沉默的公公,並沒有告訴我們,他當初是怎麼跟心愛的人走散,而接下後來的親事。

他總是那麼的安靜,那麼的溫和。
即使有次犯錯被他鞭打後,也瞥見他的心疼。

公公去逝的時候,我並沒守在一旁。
待從中部返回老家奔喪時,聽爸爸說他臨終前仍牽掛這不材、不孝的我,畢業了沒。
守在靈堂前的自己,眼眶一直都很滾燙。只是終究沒有讓淚水掉下來。
因爲在心裡,我不斷地告訴自己:不要讓公公擔心。成綪再爛,也把書唸完。
於是,才有了今天這個所謂“大學畢業”的我。

每年清明的祭拜,我大都沒去。
因爲他,一直都在我心裡。

1 comment:

Anonymous said...

好歌。

Best Regards,
Tai