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ages

20120427

過得好不好

在和舊知聯絡時,總會遇上對方問「過得好不好」這問題。
總是以苦笑帶過:還好。
實際上,這是一個很難回答的問題。99%我都覺得自己過不好、過得貧乏。
但是我用了那唯一的1%,向對方撒了個謊-還好。
我只是不想再去解釋什麼,也明白不管解釋什麼,對方也只不過是過境的寒喧。
並不抱以其他想法。

是的。人越長大,就越深切地體會社會的殘酷。
堅韌的人,會站起來;
柔弱的人,會一直跌倒;
樂觀的人,會放下身邊的不平,繼續前進;
悲觀的人,就一直留在那一個世界。

我無法杜絕自己的柔弱、悲觀。這是我現在起必須正視及學習處理的。
好累,腳痛得步步艱辛;沒有看到遠方有盡頭,只能一路走著。

一再過境,一再承受只是掠過的問候。
你,過得好不好?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