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ages

20110927

死訊

今年聽到很多人的死訊。
太太同事的朋友,一跌倒,就走了。
與我唸同一所中學,爲運動健將的鄰班班長,心臟病暴發逝世。
太太朋友的先生,在回家的高速公路上,意外身亡。
再加上小學同學-慶雲一家,都病逝的消息。。

我只能無奈。
時間的洪流,在我們向前奔跑時。悄悄地把身邊,較脆弱的生命,一一都吞噬。

我昨天人來瘋。轉過頭去,用很安靜的語氣跟太太說:你過了這輩子,再也不會和我相遇。
太太以爲我開玩笑,似懂非懂地回了一個“嗯”。

其實,如果我真的只能實現一個願的話。我真的希望,我會化灰。
就像人說的:永不超生。
就是這麼簡單。

我也忘了什麼時候,有這樣一個想法。
但是我是很虔誠地祈求著。

若是今世,你在人間遇見我,那也會是你最後一次和我的相逢。

4 comments:

ghee13 (阿宜) said...

人生出来就是等死。
有的人等一下就到了,有的人要等很久。
不过,最为重要的是你在生与死这段时间做了些什么。
朋友,不用把生死看得太灰啦。
好好地享受你还“在生”的这段时间吧!

Max said...

很難得看到有人到我的部落格留言。
生死已不重要。
如你所言。會“享受”在生的時間。
而我,也選擇了學習用相機去記錄,記錄生命。
感恩你的出現。 :)

ghee13 (阿宜) said...

我已经加你在我的部落格有一段时间了。
只是没什么留言而已。
不过,好像很久没有看到你post相片了也。

Max said...

感恩阿宜的支持。以後會繼續上傳照片於blog中的。阿宜也可以到我的flickr看照片哦。
http://www.flickr.com/photos/8057783@N08/