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ages

20111018

都因爲愛

那女孩跑來我面前哭:他走了!我怪他!我恨他!

我摸摸她的頭:
別難過了。你不是怪他,而是因為很愛他、很在乎他,才會有如此反應。
即然他走了,我們也只真心祝福他一路好走。
我相信,當初他是刻意瞞著你。原想靜悄悄地離開的。
爲的就是不想讓你傷心。作這樣的選擇時,他心裡也一定非常痛苦。
明明是多麼希望你能和自己分擔的,卻怕成了你的負擔而獨自承受。
這,或許就是他愛你的一種方式吧?
病危時才選擇見你,並說出真像,只因死神來到跟前,真的無力、也被嚇壞了。
這,就是生命的脆弱,及對你思念的煎熬,最後的任性和掙扎。
要原諒他。一切,都因爲愛。

夏末的午後,我看著那女孩在我身邊,哭得累了、帶著眼淚靜靜睡去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