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ages

20111019

午後


我,在和你的電單車,一起被甩得遠遠的之前一刻,心中仍小心翼翼地捧著我們用心經營的小幸福。。。

那年春末,一個陽光燦爛的午後,我向愛上寫詩的你告白。
夏天不再炎熱,我只感受到風送來的清涼。

我們一起吃愛情麵包;一起彈彈唱唱;一起甘甜苦澀。
爲了配得起你,我把原已放棄了的升學打算,再度考慮、衝刺。

但是我的閃光,我的過於享受幸福,而遮去了於長途往返間,該有的專注。
前方貨車的緊及煞車,避不了的碰撞。我換來了一年要經歷的傷痛。

救護車送到醫院時,父親冷冷的眼神及後來言語間所透露的失望,讓我的心,也冷了一半。
醫院裡的一切,如此蒼白。
在前來探訪的喧嘩聲中,我孤單依舊。
或許我沒辦法自理沮喪。於是沉溺在網絡間。
你並沒有明白我的小小墮落。我也沒說爲什麼。
我對生命的無力感,被曲解成對你的不在乎。




一個午後,你跑來哭訴。說你給你壓力,要你之前計劃,北上升學。
我依然顯得安靜。
我只是別過頭去,不讓你知道我也爲這事,傷心了多少回。
我知道,你捨不得。而北上,也是爲了將來。


有一回,婆婆在你離去之後,坐在客廳裡問我:你這個樣子,配得起人家嗎?人家要去上大學了,你能給人家什麼呢?
那一個下午,我很沉默。並沒有掉淚。只記得自己在床上睡了很久。

你北上的時候,我的腳仍系著繃帶。沒去送你。

而在另一個下著大雨的午後,我的聲音,穿過電話聽筒到另一端的你的耳裡。冷冷地對你說:我們分手。。。
掛上電話,心如刀割。淚水狂瀉。
你當時在另一邊的痛哭,不停追問“爲什麼”,我一直都記得。

我並沒忘了所有的誓約。
只是你要起飛了,我瘸著腿在後面,放棄了你看不到的窮追和不捨。
當下被四週壓得透不過氣的自己,絕對不能是你的負擔。
我是這麼安慰自己的。

當時的我,多需要你在我身邊。但我沒這麼說。
即使許多年過去了。你還是不明白當初分手的理由。
我也沒多做解釋。畢竟已經是後來的後來的事了。

直至聽到你婚嫁的消息。靜靜地寫了一首歌給你。
也找了個藉口,唱給你聽。
或許你沒聽進去。或許它在你人生的路上,只是街邊播著一晃而過的一首歌。

也好。這些事,就靜靜地沉沒在我們生命中一個接一個午後。

No comments: